天天健康网
天天健康网 >> 保健 >> 保健FAQ >> 新闻
母乳喂养母子双受益

日期:2009-7-27 15:47:23     来源:天天健康网

        母乳喂养对婴儿益处多多,对产妇本身也有好处。美国匹兹堡大学研究人员的最新研究成果显示,产妇用母乳喂养婴儿的时间越长,她们患心脏病、卒中以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也越低。

        这项研究由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助理教授埃莉诺·施瓦茨等人完成,研究成果将刊登在美国《产科学和妇科学》杂志5月刊上。

       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1994年曾启动一项为期15年的女性病研究项目,匹兹堡大学研究人员对近14万名绝经后女性的数据进行了分析。他们发现,进行母乳喂养一个月以上的女性患糖尿病、高血压以及高血脂的情况低于从未进行母乳喂养的女性,而母乳喂养一年以上的女性比从未进行母乳喂养的女性患心脏病、卒中的风险低10%。

        施瓦茨说,由于这些绝经后女性最近一次母乳喂养的时间平均在35年之前,这一研究具有长期指导意义。

 

    相关信息:
·常跷二郎腿不利男人健康
·做爱时阴道发出奇怪声音正常吗?
·排尿时间长短判断前列腺健康
·包皮过长洗洗才健康
·女人坐泳池边,竟得妇科病?
·女性常穿露脐装伤身体
·怀孕知识 健康怀孕大提案 
·孕3个月需要做哪些产前检查 
·宫颈炎请远离辛辣食物
热点信息
 
·人体必清除的12种毒素
·极易被忽视的睡眠误区
·你的家居每周必须清洁
·老弱者预防春寒病要注意这样几
·专家眼中最佳减肥途径
·教你从指甲里看健康
·新衣穿前应先用盐水洗
·莫变贴身关怀为伤害!
·气味也许是营养的信号
·使用快捷式电水壶有害
 
健康搜索
热门: 前列腺 性病 流产 包皮 药流 不孕不育 梅毒 淋病
论坛互动